29/03/2024 - 08:24:1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18] 采挖业为莫桑比克提供22.5亿美元税收

[2020-03-18] 采挖业为莫桑比克提供22.5亿美元税收

来源:Macauhub

据莫桑比克《国家报》援引官方(推行“国内自然资源民主管治”计划第二阶段时公布的)数据报道,过去五年,采挖业为莫桑比克国库贡献1,500亿梅蒂卡尔(22.5亿美元)税收收入。

对专注石油燃气及其他矿产的全球性企业以及民间社会而言,莫桑比克颇具吸引力,要确保莫桑比克通过“多党民主磋商局”(IMD)在2015至2019年期间启动对这些资源的勘探,从而获益。“加强议会和省议会在监督莫国采挖产业中的作用。”

IMD执行主任Hermenegildo Mulhovo称:“有可能在不少时间点提出基于事实和数字的愿景,这对公民非常有帮助;也有可能改善共和国议会、省议会议员与国民之间的联系。

该项目告知议会议员,法案一旦将通过,公民权益将得到保护。相关进程将进入第二阶段,预计耗资200万欧元,由芬兰驻莫国大使馆资助。

Mulhovo说:“展望将来,根据在相关领域的投资,我们预期国家或可筹集约21亿美元。”他强调说,这情况要求在国家层面进行良好管治,而且“我们已经看到,对这些特征的民主管治取决于全国议会和省议会作用能否得到加强”。

芬兰驻莫国大使Laura Tórvinen借此机会重申,芬兰承诺为项目提供资金,相信矿产资源的勘探,可以改善莫国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