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05:14:4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12] 安哥拉政府提议修订《劳动所得税法》

[2020-03-12] 安哥拉政府提议修订《劳动所得税法》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税务总局局长José Leiria称,政府向国民议会提出《劳动所得税法》修订案,将免税门槛从3.5万欧元提高到7万欧元,并提高最高薪金梯级的税率。

Leiria指出,根据现行税法,最高薪阶的税金,是对23万宽扎(莫国货币)以上的薪金征收固定金额25,750宽扎,超出部分加收应税额的17%。

安哥拉援引Leiria说:“我们的建议是对这些税阶进行调整,目的是使(例如)工资超过300万宽扎所适用的税率高于23万宽扎的税率(目前并非如此)”。

政府向国民议会提交的一揽子法案可预见,除其他措施外,还将提高空置的土地和建筑物的“城市物业税”(IPU)税率,冀借此拓宽税基。

该批法案中所包含的资产征税建议,使土地所有人必须接受IPU,那是一种针对市区和都市楼房的“聚焦、针对性”税项。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的,是有效对闲置的农地征税,以鼓励最大限度地善用土地资源。”

Leiria还提到了增值税的引入,称这一事实为经济的正规化带来了好处,因为越来越多企业要求供应商开具正规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