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6:59:0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22] 英国拨款6,400万英镑支持莫桑比克的项目

[2020-01-22] 英国拨款6,400万英镑支持莫桑比克的项目

来源:Macauhub

英国驻莫桑比克高级专员公署发布公告称,英国政府已承诺拨款6,400万英镑,资助莫国与支持农业、改善供电,以及提升妇女经济权能相关的项目。

上述承诺,是在“英国-非洲投资峰会”举行期间作出,上述金额属英国划拨予南部非洲的2亿英镑中的一部分,旨在减少贸易壁垒、增加投资。

公告透露,将投资200万英镑用于“大幅扩大与增强妇女经济实力有关的措施”,又表示将在其他南部非洲国家采取类似措施。

为透过私营部门的创新和投资,增加改善家用和商业供电,英国宣布了一项同样是为莫国制定的新计划,预算约为2,200万英镑;还将向莫国拨出4,000万英镑,“在未来五年内扩大对农业领域的支持”。

公告说:“除刺激产业部门增长、促进莫国经济转型外,该笔融资还将鼓励私营部门参与选定的农业领域,以增强其应对恶劣气候的能力。”

出席“英国-非洲投资峰会”的代表逾千人,包括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来自非洲和英国的企业总裁及代表、机构投资者、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和民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