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05:27: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18] 中国将动用1,000亿美元投资巴西项目

[2019-11-18] 中国将动用1,000亿美元投资巴西项目

来源:Macauhub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上周于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中国宣布将从其至少五个国家基金中拨出1,000亿美元,用于支持巴西的一项新基建投资项目。

相关报道又称,中国宣布增加对巴西的贷款,鼓励该国农工商各业的客户发展其各自的业务。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巴西基础设施部长Tarcísio Gomes de Freitas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长上周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详细拟定这些项目。

根据“巴西-中国工商会”发布的数据,过去十年,中国在巴西投资的金额已达570亿美元,涵盖巴西21个州(外加联邦特区)的145个项目。

这些投资大部分从2017年(时任总统的)特梅尔政府推行专营权和私有化计划时开始的,中国国企当时积极参与,透过收购当地发电、输电和供电企业,巩固了其在巴西电力行业的地位。

尽管大部分投资都集中在能源领域,中国企业集团遍布巴西各经济领域——机械和设备制造、电信、造纸和纸浆、石油和天然气、农业和零售。

自2009年至今,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10月,巴西向中国出口总货值为515亿美元、从中国进口总货值为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