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03:4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18] 中国拟加强与莫桑比克在基建领域的合作

[2019-11-18] 中国拟加强与莫桑比克在基建领域的合作

来源:Macauhub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上周出席莫国6号国道翻新公路的完工开通仪式时称,中国准备好深化与莫国的合作,特别是在基建领域的合作。

6号国道连通莫国中部索法拉省的港口城市贝拉和位于马尼卡省的边境村庄Machipanda。公路长约287公里,项目涉及对原有公路进行重修及扩建,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资助、中国安徽省对外经济建设总公司承包。

莫桑比克通讯社引述苏健称,6号国道项目至关重要,因为它从东到西横穿全国,服务内陆各省份以及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等毗邻内陆国家,可提升南部非洲的人员和货物流动。

苏健又说:“基建是莫国政府确定的四个优先领域之一。近年来中莫基建合作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果;又称,在中国的支持下,一些项目已经完成,其他项目正在进行中。

苏健着重提到马普托大桥、马普托环城公路、贝拉渔港的翻新、国家数据中心、农业加工中心、三所技术和职业培训学校,以及过去五年接受中国援建的其他项目,“其他在建的基础设施,包括位于首都马普托的“莫中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