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6:58: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04] 东帝汶总理保证在帝汶海经营的公司的权利

[2019-10-04] 东帝汶总理保证在帝汶海经营的公司的权利

来源:Macauhub

周四,东帝汶总理陶尔·马坦·鲁阿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昔日的联合石油开发区移交给东帝汶的专属管辖权时,活跃企业的权利将受到保护和尊重。

陶尔·马坦·鲁阿克在首届东帝汶石油和天然气峰会上发言时表示,政府已批准一整套立法,以确保顺利﹑有效过渡,并充分尊重和保护公司的合法权利和期望,该峰会汇集在帝力的国内外专家﹑各行业专家和公司。

葡新社引述总理的话说,东帝汶与各国际公司的长期合作,“为东帝汶石油工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建立优良途径为在这方面的后来者及目前正在进行勘探工作的”,如帝汶资源﹑Carnarvon和帝汶的国家石油公司。

陶尔·马坦·鲁阿克提到即将为特许权公开招标的东帝汶专属地区18个新石油区块,当中7个是陆上石油区块,其余是海上的,该过程将由石油部门监管者,即国家石油和矿产局(ANPM)担任。

于8月30日生效的新澳大利亚和东帝汶海洋边界条约,规定之前在帝汶海生效的条约与新文件之间的过渡方法,该新文件将澳大利亚各勘探区或共同管辖权的资源转移到东帝汶管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