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4:08:4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03] 佛得角央行研究人民币和黄金储备的运用

[2019-10-03] 佛得角央行研究人民币和黄金储备的运用

来源:Macauhub

佛得角银行(BCV)行长 João Serra 在普拉亚举行的葡语国家央行首次外汇储备管理会议上,发表声明时说,该行正在研究其部分人民币的储备。

据葡新社报道,这位行长以中国资产“带来多点收益,因此我们必须抓住这机会”的事实证明其说法,尽管他保证佛得角银行将继续“成为保守的投资者,而不是投机者”。

该机构的市场和储备管理部主任说,BCV已经建立了两个以欧元和美元计价的投资组合,其期限比平时更长,并在考虑将部分准备金转为金条。

她说,“外部环境存在负利率。我注意到欧央行对存款利率收取负利息,因此很难让投资获取正收益。我们只会在很长的期限内找到正收益,因此拥有储备会产生机会成本”。

Elsa Brito 还说,估计佛得角的外汇储备为6.23亿欧元,“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以抵御不利的经济周期可能带来的冲击”,使该国在这方面处于历史的层面。

据Inforpress通讯社指出,这位官员表示,外汇储备约占该国6个月的进口量,这很重要,因为佛得角是一个对欧元有固定汇率的国家,而且存在许多外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