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3:07:4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10-03] 維德角央行研究人民幣和黃金儲備的運用

[2019-10-03] 維德角央行研究人民幣和黃金儲備的運用

來源:Macauhub

維德角銀行(BCV)行長 João Serra 在培亞舉行的葡語國家央行首次外匯儲備管理會議上,發表聲明時說,該行正在研究其部分人民幣的儲備。

據葡新社報導,這位元行長以中國資產“帶來多點收益,因此我們必須抓住這機會”的事實證明其說法,儘管他保證維德角銀行將繼續“成為保守的投資者,而不是投機者”。

該機構的市場和儲備管理部主任說,BCV已經建立了兩個以歐元和美元計價的投資組合,其期限比平時更長,並在考慮將部分準備金轉為金條。

她說,“外部環境存在負利率。我注意到歐央行對存款利率收取負利息,因此很難讓投資獲取正收益。我們只會在很長的期限內找到正收益,因此擁有儲備會產生機會成本”。

Elsa Brito 還說,估計維德角的外匯儲備為6.23億歐元,“有足夠的流動資金以抵禦不利的經濟週期可能帶來的衝擊”,使該國在這方面處於歷史的層面。

據Inforpress通訊社指出,這位官員表示,外匯儲備約占該國6個月的進口量,這很重要,因為維德角是一個對歐元有固定匯率的國家,而且存在許多外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