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37: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06] 巴西圣保罗市接收第一列中国制火车

[2019-09-06] 巴西圣保罗市接收第一列中国制火车

来源:Macauhub

“Paulista大都会火车公司”(CPTM)发布公告称,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向中国订购、将在CPTM“翡翠-13”号线运行的八列客车中的第一列,周四运抵桑托斯港。

“青岛四方2500”系列机车正由“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西班牙Temoinsa公司巴西子公司合组的财团在中国生产。

财团在2016年3月圣保罗州政府发起的国际招标中中标,相关合同于2017年8月签署。

该批电动火车每列有8节车厢,总长170米,可从一端到另一端完全进入内外舱室,以便行动不便或残疾人士使用。

鉴于“翡翠-13”线往返圣保罗市和Guarulhos国际机场,新列车与目前在圣保罗地铁网络上运行的列车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新列车座位上方设有行李架,供旅客存放小件行李,又设有特定空间放置大件行李。

国际公开招标收到三份标书——除最终中标的“Temoinsa-四方”外,还有“现代-Rotem”和巴西“建筑和铁路支援公司”(CAF)。中标合约金额为3.167亿雷亚尔(巴西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