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7:05:2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09] 安哥拉的私有化涵盖能源和水资源部门

[2019-09-09] 安哥拉的私有化涵盖能源和水资源部门

来源:Macauhub

本周末,安哥拉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局(IGAPE)局长Valter Bastos 宣布,该国政府正在考虑将能源和水资源部门的公司勘探和管理权转移。

Valter Bastos表示,该部门21家公司中,至少有一家在公营企业的重组过程中被私有化。

在周四和周五,IGAPE局长代表财政部长Archer Mangueira,在第一届安哥拉企业管治大会闭幕会议上发言,此大会是由能源和水资源部门所推动。

据《安哥拉日报》引述IGAPE局长的话报道,“我们在能源和水资源有一家公司要进行私有化,但我们正与该部门研究,设立勘探和管理权合同的可能性”。

他忆述,在84家100%国有企业中,有21家受能源和水资源部门监管,这些全都直接影响人民的生活,从生产商到电力分销商,以及传输公司,还有收集和供应水的公司。

Valter Barros说,“以目前的规模和多元化,公营企业部门很难得到良好的管治”。

他说,私有化计划,“将从公营范畴中,除去不应留在国有企业部门的部分。”

Bastos 还表示,必需在私有化进程中,对留下来的上市公司引入公司管治改革,包括审理董事会成员,任命标准,薪酬和表现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