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1:24: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1] 安哥拉与葡萄牙和非洲开发银行签署《葡语国家倡议》

[2019-07-11] 安哥拉与葡萄牙和非洲开发银行签署《葡语国家倡议》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媒体报道,周三,安哥拉和葡萄牙政府以及非洲开发银行(ADB)在罗安达签署了所谓的非洲葡语国家发展融资契约(《葡语国家倡议》)。

由安哥拉经济和规划部部长Pedro Luís da Fonseca﹑葡萄牙外交事务和合作国务秘书Teresa Ribeiro和 ADB副行长Mateus Magala签署的倡议,将有助提供额外的融资,去发展农业﹑能源和旅游业。

安哥拉签署这项融资计划,加入莫桑比克和佛得角的行列,促进该等国家的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葡语国家倡议》由葡萄牙和非洲开发银行于2018年11月签署,作为南非约翰内斯堡非洲投资论坛期间宣布的各种多边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佛得角是第二个与葡萄牙和非洲开发银行签署《葡语国家倡议》谅解备忘录的非洲葡语国家。

3月12日,亚洲开发银行﹑莫桑比克和葡萄牙在马普托签署“葡语国家倡议莫桑比克计划”,以支持投资项目,这是首个国家具体的项目,透过发展融资公司Sofid提供银行融资结合来自葡萄牙的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