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58: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28] 中国将把中巴合作资源卫星放入地球轨道

[2019-05-28] 中国将把中巴合作资源卫星放入地球轨道

来源:Macauhub

巴西媒体周一报道,预期 “中巴地区资源卫星4A号”(CBERS-4A)将于5月30日抵达北京,然后运往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该卫星原定于5月10日运抵北京,因物流原因延迟。按原计划,卫星应已安放在巴西圣保罗州São José dos Campos市一架波音747-400F飞机上。

CBERS-4A是中巴资源卫星合作项目的第六枚卫星,前后用了四年建造,耗资1.9亿雷亚尔(巴西货币),计划取代目前正在地球轨道运行的CBERS-4。

据G1网站报道,初步构想是于2018年将卫星发射上地球轨道,届时,CBERS-4将会完成任务,但一连串的财务问题延迟了发射进度,直至今年。

CBERS-4A的预期寿命是五年,按规划,每天围绕地球14次,主要任务是捕捉亚马逊河流域滥伐森林的图片、找出山火位置,以及为农业开发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