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7:03:2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5-28] 中國將把中巴合作資源衛星放入地球軌道

[2019-05-28] 中國將把中巴合作資源衛星放入地球軌道

來源:Macauhub

巴西媒體週一報導,預期 “中巴地區資源衛星4A號”(CBERS-4A)將於5月30日抵達北京,然後運往太原衛星發射中心。

該衛星原定於5月10日運抵北京,因物流原因延遲。按原計劃,衛星應已安放在巴西聖保羅州São José dos Campos市一架波音747-400F飛機上。

CBERS-4A是中巴資源衛星合作項目的第六枚衛星,前後用了四年建造,耗資1.9億雷亞爾(巴西貨幣),計畫取代目前正在地球軌道運行的CBERS-4。

據G1網站報導,初步構想是於2018年將衛星發射上地球軌道,屆時,CBERS-4將會完成任務,但一連串的財務問題延遲了發射進度,直至今年。

CBERS-4A的預期壽命是五年,按規劃,每天圍繞地球14次,主要任務是捕捉亞馬遜河流域濫伐森林的圖片、找出山火位置,以及為農業開發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