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16:43:0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5-08] 得到安全保证后Anadarko石油恢复在莫桑比克作业

[2019-05-08] 得到安全保证后Anadarko石油恢复在莫桑比克作业

来源:Macauhub

美国“阿纳达科石油”集团(Anadarko)行政主席Al Walker周二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称,集团在莫国北部鲁尔玛盆地1号天然气区块的开采作业已于周三恢复。

Walker是在拜会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之后,宣布上述决定。莫桑比克通讯社引述Walker称,已得到纽西总统的安全保证。

今年2月,Anadarko在莫国北部德尔加度角省Palma区遭武装袭击,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六人受伤的事故后,Anadarko中止了在该处的作业。

死者属葡萄牙Gabriel Couto建筑集团的雇员,该集团于2018年10月获委聘于德尔加度角省Afungi半岛兴建机场。

Walker称,他已飞往莫桑比克,了解项目目前的进度。他说,该处即将开采的天然气已有确定的买家,又称,到6月财团作出最终投资决定时,将有进一步的资料公布。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Max Tonela陪同总统会见Walker,后者补充说,最终投资决定将于6月20日前在一个于首都举行的仪式上公布。

鲁尔玛盆地1号区块由“Anadarko莫桑比克1号区块”(Anadarko的全资子公司)运营,该公司占勘采财团的26.5%股权,财团其他成员包括:“ENH鲁尔玛1号区块”(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ENH),占股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20%)、“Beas鲁尔玛能源莫桑比克”(10%)、“BPRL风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