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1:12:1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3-20] 中国青岛金汇石墨拟在莫桑比克采矿

[2019-03-20] 中国青岛金汇石墨拟在莫桑比克采矿

来源:Macauhub

澳大利亞“Triton矿业”最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和来自中国的“青岛金汇石墨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或将于六个月内正式签署具约束力的协议。

公告称,对方是“中国其中一家领先的石墨企业,拥有广泛的石墨开采、加工和销售方面的经验”。签署备忘录前,“青岛金汇”就合作开采莫桑比克北部Ancuabe石墨矿一事,主动接触“Triton矿业”,其后双方举行过多次商务及技术洽谈。

具约束力协议的内容包括:在项目投资不超过10%;透过举债或购置设备提供额外融资;每年购买最高1.5万吨石墨精矿;进行技术合作,以及向中国企业提供耐火石墨和电池。

“Triton矿业”的公告称,项目有待国家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批准,若批出专营权,初期将为期25年,其后可续期25年。

2018年7月,“Triton矿业”与“中冶集团国际”(“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旗下负责国际业务的子公司)签署意向书,冀最终签署专为Ancuabe矿起草的 “工程设计、部件采购、建设安装”(EPC)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