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1:10:5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3-20] 中國青島金匯石墨擬在莫桑比克採礦

[2019-03-20] 中國青島金匯石墨擬在莫桑比克採礦

來源:Macauhub

澳大利亞“Triton礦業”最近發佈公告稱,公司已和來自中國的“青島金匯石墨有限公司”簽署諒解備忘錄,或將於六個月內正式簽署具約束力的協定。

公告稱,對方是“中國其中一家領先的石墨企業,擁有廣泛的石墨開採、加工和銷售方面的經驗”。簽署備忘錄前,“青島金匯”就合作開採莫桑比克北部Ancuabe石墨礦一事,主動接觸“Triton礦業”,其後雙方舉行過多次商務及技術洽談。

具約束力協定的內容包括:在專案投資不超過10%;透過舉債或購置設備提供額外融資;每年購買最高1.5萬噸石墨精礦;進行技術合作,以及向中國企業提供耐火石墨和電池。

“Triton礦業”的公告稱,專案有待國家礦產資源和能源部批准,若批出專營權,初期將為期25年,其後可續期25年。

2018年7月,“Triton礦業”與“中冶集團國際”(“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旗下負責國際業務的子公司)簽署意向書,冀最終簽署專為Ancuabe礦起草的 “工程設計、部件採購、建設安裝”(EPC)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