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3:24:2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莫桑比克政府成立开发Mphanda Nkuwa大坝管理局

[2019-02-13] 莫桑比克政府成立开发Mphanda Nkuwa大坝管理局

来源:Macauhub

据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透露,Mphanda Nkuwa水电项目实施办公室(Gmnk)将负责协调和执行开发该项目所需的工作。

该官方声明补充说,最近成立的Gmnk还将负责建立﹑组织和维修数据库,保护研究的知识产权以及所有关注正确执行项目的文档。

该声明指出,“将提出有关当前专营权问题的解决措施,以及在交易方面聘用专业咨询服务(……),使流程可信,并增加投资者和金融家的信心”。

2018年8月菲利佩·纽西总统表示,Mphanda Nkuwa水电项目是一项“结构性投资”,并宣布结束对莫桑比克Insitec集团和巴西建筑公司 Camargo Corrêa(各占40%)所领导的财团以及国有电力公司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EdM)的专营权。

纽西还表示,EdM和卡布拉巴萨水电站“具备构建项目的技术和财务及技能,一方面可以避免我们所遇到的阻碍和延迟,并将有助减少成本,因为另一方面不涉及中介人。”

Mphanda Nkuwa 大坝位于卡布拉巴萨大坝下游,约60公里处的赞比西河上一个水力发电厂,预计一旦投产,将产生1,500兆瓦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