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4:10:3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国营印度石油公司冀2024年起进口莫桑比克天然气

[2019-02-13] 国营印度石油公司冀2024年起进口莫桑比克天然气

来源:Macauhub

印度国营“Bharat石油公司”(BPCL)一名官员称,集团预期于2024年开始,进口采自莫桑比克北部鲁尔玛盆地一号油气区块的天然气。

BPCL计划届时每年从莫国进口100万吨天然气。集团旗下“印度石油资源”(BPRL)拥有一号区块相关开发财团的10%股权。

BPCL负责人称,集团将与“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一号区块”(“莫桑比克LNG1”,拥有开发一号区块专营权的财团公司旗下、负责销售的子公司)签署购销合同。

消息来源又称,BPCL在2017-2018年间组建BPRL时,对进口天然气有宏大的计划,例如集团正计划兴建燃气码头,以接收进口天然气,预计码头每年可处理100万至300万吨天然气,以应付印度国内对燃气不断增长的需求。

国营“莫桑比克石油公司”(ENH)主席Omar Mithá称,有关一号区块的最终投资计划将于三、四月之间敲定。

Mithá是在上周日到访印度首都新德里时,作上述表示。他说,ENH已与一家印度企业签订天然气购销合同,“首批交付将于2024年运抵印度。

鲁尔玛天然气田1号区块由(美国Anadarko石油集团旗下)“Anadarko莫桑比克1号区块公司”运营,该公司在财团中占股26.5%;其余股东有:“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ENH)旗下的“ENH鲁尔玛1号区块”(占15%)、“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20%)、“ONGC Videsh”(10%)、“Beas鲁尔玛能源莫桑比克” (10%)、“BPRL风投莫桑比克BV”(10%),以及“PTT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