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7:53:2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葡語國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莫桑比克政府成立開發Mphanda Nkuwa大壩管理局

[2019-02-13] 莫桑比克政府成立開發Mphanda Nkuwa大壩管理局

來源:Macauhub

據莫桑比克礦產資源和能源部透露,Mphanda Nkuwa水電項目實施辦公室(Gmnk)將負責協調和執行開發該專案所需的工作。

該官方聲明補充說,最近成立的Gmnk還將負責建立﹑組織和維修資料庫,保護研究的智慧財產權以及所有關注正確執行項目的文檔。

該聲明指出,“將提出有關當前專營權問題的解決措施,以及在交易方面聘用專業諮詢服務(……),使流程可信,並增加投資者和金融家的信心”。

2018年8月菲利佩·紐西總統表示,Mphanda Nkuwa水電專案是一項“結構性投資”,並宣佈結束對莫桑比克Insitec集團和巴西建築公司 Camargo Corrêa(各占40%)所領導的財團以及國有電力公司莫桑比克國家電力公司(EdM)的專營權。

紐西還表示,EdM和卡布拉巴薩水電站“具備構建專案的技術和財務及技能,一方面可以避免我們所遇到的阻礙和延遲,並將有助減少成本,因為另一方面不涉及仲介人。”

Mphanda Nkuwa 大壩位於卡布拉巴薩大壩下游,約60公里處的贊比西河上一個水力發電廠,預計一旦投產,將產生1,500兆瓦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