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04:20:3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13] 欧洲空客为安哥拉制造新通讯卫星

[2019-02-13] 欧洲空客为安哥拉制造新通讯卫星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长José Carvalho da Rocha称,欧洲“空客公司”正替安哥拉制造“Angosat-2”通讯卫星。新卫星于2018年4月动工,预计于2021年送入预定轨道。

Da Rocha称,“Angosat-2”估计耗资3.2亿美元。俄罗斯曾替安哥拉制造“Angosat-1”,并于2016年12月26日在哈萨克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惜发射后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故安国决定新卫星另觅生产商。

“Angosat-1”最终于2018年2月正式宣布失踪。由于安哥拉政府事前已与保险公司签订考虑周全、保额达1.21亿美元的保险单,相关损失已得到保障。

Da Rocha接受国营《安哥拉日报》访问时称,政府确保项目进行过程透明度高,并适时出售政府在“安哥拉电信”持有的45%股权。

Da Rocha没有给出预期透过私有化“安哥拉电信”可套现的具体金额,因为政府目前正进行相关估算。他说,重点不是国库能收回多少资金,是能否吸引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