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16:28:0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商机系列 – 线上推介会【被遗忘的可可王子—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被遗忘的可可王子—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STP_CN_Banner_01

作为大众情人的“朱古力”,其最重要的原料便是可可豆。全球许多地方皆有种植可可豆,当中一个则是位于西非的岛国,早在100多年前便已经开始种植可可豆,更曾经风靡一时,成为全球可可豆出口的霸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STP_CN_Banner_02

重要的可可生产基地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主要由两个火山岛—圣多美岛及普林西比岛组成,坐落在天然资源丰富的非洲几内亚湾,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加上火山岛的肥沃土壤,当地早在16世纪中叶便展开了热带栽培业,让当时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成为一个以出口为主的国家。

时至今日,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出口的货物当中,以可可的出口量佔比最大,是全国出口货品量的95%。而且,在该国广泛种植的可可当中,仍有一些是较古老的可可品种,这些可可运到法国及瑞士等国之后,便制作出各种享负盛名的朱古力。

STP_CN_Banner_03

想知道更多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商贸消息?就要留意下週推出的“网上投票活动”,选出你最想知道的经贸议题。第四週更会邀请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常设秘书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派驻代表为你介绍该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