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4 - 11:54: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8-11] 巴西和中国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2-08-11] 巴西和中国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巴西和中国政府应制定共同的可持续农业融资标准。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IFS) 院长、中国经济学家马骏指出中国和欧盟已达成共识,共同采用《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其中包括农业行业的70项经济活动。

马骏认为,巴西和中国可以推动创建共同的分类目录,共同的标准将使可持续农业融资得以更流畅地进行。巴西农业部农业政策副秘书长José Ângelo Mazzilo Júnior表示对推动制定双边分类目录抱有热情,此外,也可在农业以外的其他中巴贸易领域使用共同的分类目录。

中国银行巴西分行副行长表示如中国、欧盟和巴西采用共同分类目录将会是最好的局面,因为这样就不必使用不同的分类标准,也将大大简化贷款的发放,使更多的投资者和国际银行参与到这一倡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