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2:08:4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7-27] 葡萄牙电力公司计划向中国三峡集团出售其在秘鲁大坝的持股

[2022-07-27] 葡萄牙电力公司计划向中国三峡集团出售其在秘鲁大坝的持股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葡萄牙电力公司 (EDP) 将出售其在秘鲁圣加旺水电站三期项目 (San Gaban III) 50%的股份,项目内容为在圣加旺河上建造一座装机容量为206兆瓦的大坝,该建造工程标志EDP于2017年进入秘鲁市场。EDP或将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其持股,三峡集团是EDP的最大股东,持有圣加旺水电站三期项目另外50%的股份。

2017年11月,三峡集团与EDP共同成立的环球水电投资公司 (Hydro Global)赢得了圣加旺水电站三期30年的特许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三峡集团将成为该水电站的唯一股东。

圣加旺水电站建设共耗资5.6亿美元,资金筹集得益于中国开发银行提供了19年期价值3.65亿美元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