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14:13:1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5-04] 中企投资巴西油田正式投产

[2022-05-04] 中企投资巴西油田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根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发布的消息,瓜纳巴拉湾水下生产系统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于上周六在巴西正式投产,该浮式装置是桑托斯盆地盐下梅罗油田的第一套生产系统。

 

梅罗油田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38.6%)、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9.65%)、巴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9.65%)及其他能源公司共同运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海上油气生产商,而巴西中海油是中海油的子公司。

 

梅罗油田距巴西里约热内卢海岸150余公里,水深达1930米,是全球第三大盐下超深水油田,仅次于Búzios油田和Tupi油田。

 

该浮式生产装置每日可生产原油18万桶和天然气1200万立方米,占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总产量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