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1:01:3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1-05-31] 葡萄牙港冀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欧洲

[2021-05-31] 葡萄牙港冀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欧洲

来源:Macauhub

中新网报道,葡萄牙西内斯港口行政总裁约瑟夫・路易斯・卡乔(José Luís Cacho)周二出席“中葡和中欧合作的未来”论坛时称,港口的深水设施致力为期望进驻欧洲市场、开拓业务的中国企业提供机遇。

是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科英布拉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共同组织。

报道援引卡乔指,西内斯港与位于中国上海、宁波和盐田的港口皆有密切联系;新冠疫情期间,西内斯港货运量同比有所增长,表现出其与中国贸易合作的韧性,该港口计划准备与中方合作伙伴加强合作。

科英布拉大学校长阿米卡尔・法尔康(Amílcar Falcão)于会上指出,与葡语地区如澳门合作,对该大学与中国之间关系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