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4 - 08:32:1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7-01] 葡建筑师设计的博物馆将在中国开幕

[2020-07-01] 葡建筑师设计的博物馆将在中国开幕

来源:Macauhub

鄞州新闻网报道,中国东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政府公布,由葡萄牙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维埃拉(Álvaro Siza Vieira)设计,中国第一座以“艺术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的工程日前已完工。

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位于东钱湖,楼高五层,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将于今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整个博物馆空间以一条透高纵向垂直高度25米的坡道串联。

据报道,博物馆设有“艺术互动实践工坊”区域,观众可通过多媒体互动,完成DIY雕塑、3D打印、名画临摹等趣味项目。

华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徐万茂表示,他曾带团队到葡萄牙考察,在北部波尔图市参观了维埃拉设计的波尔图当代艺术博物馆后,便邀请了其负责博物馆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