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0:23:2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26] 安哥拉政府等候发行欧元债券更有利时机

[2020-03-26] 安哥拉政府等候发行欧元债券更有利时机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日报》报道,根据3月18日签发的《总统令》,安总统洛伦索授权政府发行欧元债券,目前当局正等候发行公债的更有利时机。

消息人士向《安哥拉日报》确认,政府尚未就发行(不超过30亿美元的)债券一事开展任何谈判,但补充说,《总统令》批准(包括容许政府到海外举债的)国家预算,已为债券的发行创造了体制上的条件。

消息人士称,《总统令》授权财政部长就发行问题展开谈判,而有关当局刻下在等候更有利的市场时机。目前,受Covid-19疫情蔓延影响,投资者为非洲国家发行债券设下更严苛的条件。

根据财经通讯社彭博的数据,投资者期望2025年到期安哥拉债券的息率约为23.5%,三倍于月初市场的实际息率。彭博社认为,这等于说,基于投资者的忧虑,金融市场实际上已对非洲债券发行人关上大门。

上述《总统令》是自2015年以来安哥拉第四次以这种方式举债。2015年,安政府以9.5%的债息率集得15亿美元(总需求为75亿美元);继而于2018年,再以8.25%发行17.5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以及以9.375%发行12.5亿美元的30年期债务。

2019年,政府再分别以8%和9.12%,发行为期10年和30年,合共30亿美元的两笔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