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08:41:3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1] 安哥拉和中国政府冀扩大和加快双边合作

[2019-11-21] 安哥拉和中国政府冀扩大和加快双边合作

来源:Macauhub

根据周三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签署的一份文件,安国和中国两国政府冀扩大和加速在经济、技术和商业领域的双边合作,重点是安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条件。

由安哥拉国务秘书(国际合作和国内社区事务)Domingos Vieira Lopes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共同签署的《对话机制》,确立了加强双边合作的指导方针。

钱克明在公告中称,该法律文件负有执行两国元首和“中非合作行动计划”的任务,并强调双边经贸合作的成果“令人鼓舞”;安国仍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合作伙伴、在非洲投资的主要目的地。

钱克明在“中安经贸合作联席委员会”第六屆会议结束时说:“中国企业在安哥拉的直接投资超过120亿美元,这鼓励了其他投资者聚焦安哥拉。”

Lopes说,联席委员会会议标志着双边关系的新开始。

中国仍然是安哥拉石油的主要客户,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进口了安国出口石油的61.56%,其次是印度(11.05%)和西班牙(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