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20:10:0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8] 在安哥拉运营商业银行有充足外币流动性

[2019-07-18] 在安哥拉运营商业银行有充足外币流动性

来源:Macauhub

國营安哥拉银行(“安央行”)行长José de Lima Massano称,在安哥拉运营的商业银行有充足的外币流动性,符合有关外币账户交易的规则。

Massano对国营安哥拉电台称,“商业银行的外币流动性已经回复正常水平”,容让外币账户持有人更容易进行交易。

Massano说,安央行已先期对银行系统进行检查,以确定银行都适合遵守上述规定,但承认1,500家银行分行中,有少数“在周五措施宣布后的头几天有若干困难”。

在授权安哥拉个体银行客户透过自己的外币账户进行交易的同时,安央行仍维持若干限制——把这些交易限制在结算无形往来账项目(例如旅遊、保健开支、外国雇员的薪津等),外加存户的资金。

安央行解释上述决定,旨在对公民因2017年安国经济危机,央行冻结外币交易,外币账户持有人无法处理其交易的困境,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