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00:1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2-01] 安哥拉首次拍卖钻石进账1,670万美元

[2019-02-01] 安哥拉首次拍卖钻石进账1,670万美元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钻石销售公司”(Sodiam)发布公告称,安国首次公开拍卖钻石,为国库带来1,670万美元进账。该批毛坯钻石共七颗,均属非凡质量。

拍卖由Sodiam组织,于1月28日在首都罗安达举行。安国矿产资源及石油部长Diamantino Azevedo主持了拍卖。

是次拍卖,是安国于2018年7月27日通过的钻石销售政策新法例后的首次,共有31家公司参与竞拍。七颗钻石均由采钻企业“Lula矿业”提供,该公司由澳大利亞“Lucapa钻石公司”控股。

根据Sodiam的公告,该31家公司分别来自八国国家,除安哥拉外,其余包括比利時、阿联酋、印度、美国、南非、以色列和中国。其中,出价靠前的为“Arslanian集团DMCC”(最高价,其余依次为)、“蓝冰川钻石”、“Kapu宝石”、“Shree Ramkrishna出口”、“MBD BVDA”以及“Julius Klein集团”。

安哥拉通讯社引述矿产资源及石油部长Diamantino Azevedo称:“是次的成绩,令政府、本部和所有参与其中的实体均感高兴,一方面固然是成绩本身,同时也因为整个流程都展现出效率、专业性和透明度。”

“安哥拉经销进出口公司”(ENDIAMA)是负责全国钻石销售各个环节的公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