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05:05:0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4-30] 安哥拉央行决定银行须实行差别化利率

[2019-04-30] 安哥拉央行决定银行须实行差别化利率

来源:Macauhub

根据“安哥拉国家银行”(“安央行”)周一发布的公告,根据4月26日刊行的《04/2019号指令》,所有在安哥拉运营的商业银行须向客户提供差别化利率。

《指令》在刊行后30天生效。文件列明根据每一类业务的特定风险划分利率档次,具体说,每一客户的风险水平、产品特点和所提供的担保等因素,均会影响利率的确定。

《指令》明确防止批出资金与外汇挂钩但以本国货币发放的信贷。《指令》的前言指明,新规定是基于有需要確立有关信贷协议条款,以及评估客户信用度的指引。

安央行还规定,房贷有效期不应长于30年,消费信贷不应长于5年。

《指令》又为房贷的贷款余额/物业市值比率设置上限:自用及永久物业,比率不得超过90%、其他用途不得超过80%。

然而,当涉及银行自己拥有的房地産资产,或者涉及房地産租赁,上述比率上限则为100%。

《指令》进一步决定:当客户发生财务困难而出现合约转变(重组债务),银行不得通过提高利率或加征手续费或费用,增加客户信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