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9:24: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30] 道达尔集团现控制Anadarko石油公司的莫桑比克资产

[2019-09-30] 道达尔集团现控制Anadarko石油公司的莫桑比克资产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总统府周五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西方石油集团已将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Rovuma盆地1号区块的Anadarko石油集团的资产出售给法国道达尔集团。

该声明说,总统菲利普·纽西i)周五在中部马尼卡省首都Chimoio市会见美国西方石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和该法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anné)。

双方讨论了许多主题,包括莫桑比克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最新发展,例如西方石油收购Anadarko石油集团的资产以及道达尔进入1号区块。

西方集团于8月8日与道达尔 S.A.签订了最终买卖协议,根据该协议,该法国集团收购了Anadarko所有在南非、阿尔及利亚、加纳和莫桑比克的石油资产,包括Anadarko持有的莫桑比克1号区块的所有股份。

Anadarko石油集团的买卖协议使西方石油集团付出550亿美元,其中包括债务,包括该集团在非洲收购的无债务资产以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予道达尔集团。

总统府的声明说,这笔交易将为政府带来8.8亿美元的资本收益税,这笔钱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莫桑比克财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