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4 - 14:11:4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商机系列 – 线上推介会【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几内亚比绍】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几内亚比绍】

CN_Content 1

你知道地球上竟然有多达4个国家叫“几内亚”吗?为了和其他3个“几内亚”区分,官方语言为葡语的那个“几内亚”就决定在国名后加上首都名称—“比绍”(Bissau),这样就变成了今天的“几内亚比绍”。

CN_Content 2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面积达36,12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350公里,是现时大西洋重要的渔场,拥有海洋专属经济区7万多平方公里,盛产鳞鱼、对虾、龙虾及螃蟹等。就近年来说,几内亚比绍每年的捕捞量约为12.5万吨,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然而,海洋资源丰富的几内亚比绍渔场仍未被完全开发,因此渔业兴旺的几内亚比绍,更成为现时新兴的海产类出口国家。除此之外,当地亦拥有丰富农业资源及矿产,例如腰果及重砂矿物等。

CN_Content 3

想知更多几内亚比绍的经贸消息?咁就要留意下星期推出的“网上投票活动”,选出你最想知道的经贸问题;同埋每月第四个星期将邀请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常设秘书处几内亚比绍派驻代表为你介绍营商环境推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