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24 - 16:43:0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2-04-19] 中国的银行有意资助莫桑比克天然气管道

[2022-04-19] 中国的银行有意资助莫桑比克天然气管道

来源: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常设秘书处

彭博社上周报道,莫桑比克公司African Renaissance Pipeline Limitada(ARP)董事会顾问夸西・阿格布利(Kwasi Agbley)表示,中国共有三间银行有意为该公司正在开发、价值8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资金。

据报道,ARP的股东包括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Empresa Nacional de Hidrocarbonetos)和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ARP目前已收到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正式意向书。

报道称该项目拟建2600公里长、连接莫桑比克北部和南非的天然气管道,并将于2024年开始建设。

报道援引阿格布利称,ARP已收到国内潜力用户表达意向,有意购买管道吞吐量的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