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10:59:41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4/03/29] 2024MIECF論壇環節 聚焦城市綠色轉型路向和策略

[2024/03/29] 2024MIECF論壇環節 聚焦城市綠色轉型路向和策略

“202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繼續透過綠色論壇探討綠色低碳發展之路。今日(3月29日)下午舉行的綠色論壇環節四,邀請多位海內外專家學者及行業精英,圍繞“實踐綠色發展方案,推動城市轉型”這一主題,探討建築、交通、能源及廢物管理等領域的綠色技術應用與城市轉型的關係,共同分析綠色創新發展的路向。

可持續與綠色低碳發展是全球發展的趨勢,也是國際上十分關注的議題。該環節邀請了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環境與能源研究院院長徐偉、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大氣環境管理處副處長艾毅、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主任(總區北)麥鍵文、瓦勒汽車公司(Valorcar)營運總監José Amaral、奧地利維也納市政環境保護工程公司(WKU)執行委員會委員Hermann Koller及印尼綠色建築協會主席Iwan Prijanto擔任發言嘉賓,並由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主持。

其中,徐偉以“發展零碳建築,邁向零碳城市”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建築領域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因素,而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零碳城市,更是未來發展趨勢,建議加快推廣零碳建築,開展零碳城市示範。

隨後,艾毅在“結構調整助力大氣污染防治”主題演講中,以北京為例分享壓減燃煤優化能源結構、控車減油優化交通結構,以及治污減排優化產業結構等方面的具成效經驗,並建議完善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治機制,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此外,其他演講嘉賓分别圍繞“應用智慧科技進行低碳環境影響評估流程”、“電動汽車及車用電池回收”、“資源和廢棄物的高效管理在封閉循環和減碳中的重要貢獻─以維也納為例”及“‘自然為本’解決方案─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綠色建築邁向淨零排放的溫和途徑”作主題發言。

論壇環節設有即時傳譯,大會今年繼續為指定論壇申請專業認證資格,並向出席指定論壇人士發放出席證書,有效發揮MIECF作為專業知識分享平台的作用。

2024年3月29日


2024MIECF今(29)日下午舉行綠色論壇環節四,助推城市綠色發展

2024MIECF今(29)日下午舉行綠色論壇環節四,助推城市綠色發展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四,探討綠色技術應用與城市轉型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四,探討綠色技術應用與城市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