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4 - 11:22:3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4/03/29] 2024MIECF綠色論壇 探討碳中和城市如何應對氣候變化

[2024/03/29] 2024MIECF綠色論壇 探討碳中和城市如何應對氣候變化

“2024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今日(3月29日)進行展期第二天議程,舉辦了兩場“綠色論壇”專題環節,匯聚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圍繞城市綠色發展遠景,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解決方案等國際環保重要議題分享真知灼見,共探綠色未來發展路向。

於今日上午舉行的綠色論壇環節三,以“構建碳中和城市藍圖,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邀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國際合作司二級巡視員崔丹丹、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綜合司綜合處處長徐廣震、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戰略研究和協調處處長劉楊、葡萄牙環境署(APA)副主席José Carlos Pimenta Machado、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高級工程師羅趙慧、新加坡環境理事會主席羅惠嬌、英國綠色基建顧問有限公司技術總監Gary Grant,並由澳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副教授高冠鵬主持。

為更好地應對氣候變化,實踐碳達峰、碳中和,演講嘉賓分別從各自專業領域,探討應如何為構建碳中和城市制定藍圖並配合實施,發揮綠色發展的整體合力,共同實現社會可持續發展。

其中,崔丹丹在發表“城市綠色低碳遠景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主題演講時表示,綠色低碳發展成為全球共識,並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全新視角與解決方案,建議各方可藉MIECF展會平台,加強交流及凝聚共識,促進綠色低碳產業和技術對接,同時發揮示範效應,打造務實成果。

隨後,徐廣震圍繞“深化粵港澳生態環境保護合作 共建國際一流美麗大灣區”發表主題演講,他肯定澳門在空氣質量、城市綠化、自然生態等領域取得的成果,建議推動區域規則和機制銜接,加強區域引領作用,共建美麗灣區。

其他演講嘉賓分別以“從國家低碳城市試點看城市綠色低碳發展”、“氣候行動下葡萄牙的碳中和城市——以里斯本和基馬拉斯為例”、“粵港澳大灣區碳中和時空演變及應對策略思考”、“推動3P轉型,邁向低碳未來”、“建成環境中利用藍綠建設應對氣候變化(‘自然為本’解決方案)”為主題發表演講。

論壇環節設有即時傳譯,助海內外與會人士深化互動交流。大會今年繼續為指定論壇申請專業認證資格,並向出席指定論壇人士發放出席證書,有效發揮MIECF作為專業知識分享平台的作用。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三邀請專家學者探討碳中和城市發展之路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三邀請專家學者探討碳中和城市發展之路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三關注氣候變化應對方案,發揮綠色發展的整體合力

2024MIECF綠色論壇環節三關注氣候變化應對方案,發揮綠色發展的整體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