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13:39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3/05/31] 國際基建論壇指導委員會在澳門召開第四次工作會議

[2023/05/31] 國際基建論壇指導委員會在澳門召開第四次工作會議

5月31日,在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開幕前夕,論壇指導委員會召開第四次工作會議。商務部郭婷婷副部長、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出席會議並講話。

郭婷婷副部長表示,論壇指導委員會成立以來,各成員單位積極發揮指導和支持作用,尤其是過去三年時間,指導委員會出謀劃策、排憂解難,指導論壇主辦方連續三年成功舉辦論壇,向世界展示了內地與澳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果。對於論壇下一步的發展,郭婷婷副部長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支持澳門打造共建“一帶一路”的功能平台;二是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豐富澳門會展產業鏈;三是服務企業發展需求,支持論壇可持續發展。

李偉農司長表示,在論壇指導委員會的精心指導和共同努力下,論壇在層次、規模、影響力等多個層面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供了新動能。對於論壇的下一步工作,李偉農司長提出兩點建議:一是繼續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更好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促進“雙循環”發展格局貢獻更大的力量;二是結合澳琴“澳門平台+國際資源+橫琴空間+成果共享”產業聯動發展新模式,促進互聯互通做大增量市場。

會議由商務部台港澳司主持。論壇指導委員會成員單位國家外交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代表介紹相關工作情況。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匯報第14屆國際基建論壇籌備情況。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等單位委派代表出席。


“國際基建論壇指導委員會第四次工作會議”在澳召開

“國際基建論壇指導委員會第四次工作會議”在澳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