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43:3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6/03] 滬澳合辦洽談會助力企業拓展合作網

[2021/06/03] 滬澳合辦洽談會助力企業拓展合作網

為加強滬澳兩地企業間的商貿合作交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與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於今日(6月3日)上午10時,聯合於“上海澳門周”活動首日共同舉辦“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近110位企業家代表參與,涉及行業包括貿易、食品/產品零售批發、電子商務、旅遊及酒店等。安排了96場洽談,洽談內容包括手信食品及酒類批發、精品零售、餐飲合作等,促進兩地企業加強合作拓展市場。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致辭時表示,上海所處的長江三角洲區域,與澳門所在的粵港澳大灣區都是全國最具經濟活力的地區,合作前景十分廣闊。現時上海與澳門已建立了多方位、多層次的聯繫。藉著是次洽談會,助力上海客商進一步了解澳門以及葡語國家的優質和特色產品,促進雙方更緊密合作,同時歡迎上海客商透過貿促局的投資者“一站式”服務落戶澳門,投資興業,利用澳門優勢鋪墊灣區發展,拓展市場機遇。

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余晨致辭時表示,上海和澳門精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一體化”建設等國家戰略,積極推動兩地務實合作“恰逢其時,正當其勢”。希望透過對接洽談會,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能邁上新台階,為地區經濟繁榮尋找更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

洽談會上,貿促局代表向與會者推介澳門投資環境及貿促局服務。場內澳門企業展示產品並設試飲試食,同時安排在澳營商的視像諮詢服務,為有需要的客商提供線上即時解答。場內合共接獲16宗線上線下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查詢,內容涉及在澳開設資產管理、紅酒進口、旅行社、舉辦大型活動、化工材料加工、進口壓片機、絲綢貿易等業務,以及澳門營商環境等。

有參與是次洽談會的本澳企業、葡萄牙嚐鮮總經理蘇希敏表示已與6位當地從事沐浴用品、線上線下結合商城等採購商交流對接,當中亦已就餐具、香薰、肥皂等產品達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若雙方達成合作,料訂單的金額是澳門訂單金額的5至10倍。他亦稱在交流過程中向客商們分享了葡萄牙的代工生產訂貨量門檻較內地低,該靈活性亦受到場內洽談客商的喜愛。

有滬企看中澳門中葡平台優勢擬在澳設公司

另一位參與是次洽談會的上海企業、上海天祥‧健台制藥機械有限公司市場(國際)部經理羅飛稱公司有意在澳門開設子公司,考慮因素之一是因澳門與葡語國家有緊密聯繫,冀能藉澳門平台“走出去”,故參與是次洽談會,並使用了場內的視像諮詢服務,初步了解到澳門的營商環境,並建立基本聯繫對接,往後將加強接洽需求配對,從而達到進一步溝通。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內地有序開展系列“澳門周”,其中“上海澳門周”於今(3日)起至7日在上海市黃浦區外灘源‧圓明園路步行街一連五日展開,以“禮盒”形式展現澳門多元魅力。貿促局是次組織一行22人的澳門經貿代表團,以及組織和安排了近40家澳門製造、澳門品牌、代理葡語國家產品的澳門企業展銷及展示商品,產品種類多元,包括手信餅食、咖啡、紅茶、酒類、橄欖油、果醬、罐頭沙甸魚、咖哩膏、服裝及保健食品等,多角度助力推廣澳門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此外,由旅遊局及貿促局主辦的“上海澳門周-澳門旅遊及會展業推介會”將於6月4日上午10時舉行。


“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於6月3日舉行

“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於6月3日舉行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於“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致辭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於“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致辭


貿促局在洽談會上提供在澳營商的視像諮詢服務

貿促局在洽談會上提供在澳營商的視像諮詢服務


近110位企業家代表參與“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近110位企業家代表參與“滬澳商業配對洽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