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22:1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1/09/16] 貿促局優化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協助項目儘快落戶

[2021/09/16] 貿促局優化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協助項目儘快落戶

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

為加強招商引資力度,引入更多有利於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項目,促進經濟復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從2020年第三季起,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投資者“一站式”服務,新增“事前技術會議”、強化政府跨部門協作以縮短投資項目落地時間,並委派專責人員持續跟進已落戶的投資項目,達致讓投資者“想進來,落戶快,留得住”的目標。

去年第三季至今,貿促局已組織30多場“事前技術會議”。有曾參與會議的內地醫藥企業、茶飲企業等代表認同安排有助其釐清項目落戶前的各項要求,跨部門會議有助項目順利落成,加快投資項目落戶。

專人跟進投資者在澳門的投資計劃

貿促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委派專責人員,為有意在澳投資人士在項目落實過程中提供支援和協助以及更便捷的服務,協助投資項目儘快落戶澳門。2020年全年至2021年第二季,共跟進402項新投資項目,協助294家企業於澳門成立公司,項目涵蓋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會展商貿、文化產業等重點產業。

項目落實前,組織“事前技術會議”釐清項目落戶要求
在項目落實前,貿促局專責人員協助投資者申領牌照,先向他們提供適合的資訊:包括營商環境資訊、辦理成立公司手續、稅務及商務法律等方面諮詢等。因應實際情況,貿促局組織投資者與發牌所涉及的部門舉行“事前技術會議”,對技術問題提供專業意見和講解涉及的行政流程,加快項目開展。

項目落實過程中,強化“投資委員會”減省投資者時間成本

“一站式”服務亦強化“投資委員會”12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的跨部門協作,在投資項目落實過程中,協助梳理項目開展及落實所需的行政程序,向投資者提供具體建議,避免投資者重覆提交政府部門文件,減省時間成本、提升效率。酒店企業代表認同“投資委員會”機制能在短時間內協調項目落戶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縮短投資項目落地時間。

項目投入運作後,定期跟進已落戶的投資項目

在項目投入運作後,貿促局專責人員會定期跟進、評估和了解項目運作情況,因應其實際需要提供如業務擴充及拓展市場等支援;亦會協助安排與本地企業進行商業配對,帶動與本地中小企業開展更多業務洽談,讓其加快與本地市場建立業務聯繫,加大本地企業對有關投資項目落地的獲得感。

貿促局在疫情期間曾協助本地醫療企業在5個月內取得口罩生產牌照,並透過商業配對,成功協助其與本地大型綜合旅遊休閒企業達成口罩採購合作。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3)2872 8328、電郵至onestopservice@ipim.gov.mo,與貿促局人員聯絡,或登入貿促局網站www.ipim.gov.mo了解詳情。

 

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專人跟進投資者在澳門的投資計劃

 

項目落實前,投資者“一站式”服務組織“事前技術會議”釐清項目落戶

 

項目落實過程中,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強化“投資委員會”減省投資者時間成本

 

項目投入運作後,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委派專責人員定期跟進已落戶的投資項目


貿促局委派專人全程跟進在澳投資項目

貿促局委派專人全程跟進在澳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