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41:30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1/01]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三盞燈社區開幕

[2019/11/01]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三盞燈社區開幕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及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共同主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協辦的“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齊齊葡”)於11月1至3日假三盞燈休憩區及光復街舉行。透過葡語國家特色產品展銷、歌舞表演、葡語國家傳統烹飪示範、中葡對照潮語牆、葡語國家特色工作坊等,全面展現葡語國家文化,讓市民和遊客一同感受“齊齊葡”帶來的陣陣“葡”風。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於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是次組織了27間展商,其中超過4成為新展商。商品涵蓋葡語國家食品及特色產品、澳門品牌、文創產品等;並首次將展位設置於街道上,期望能透過更為親切、“接地氣”的方式,讓市民和旅客近距離享受葡語國家美食,感受葡韻風情。同時冀促進三盞燈社區經濟,亦讓三盞燈的東南亞文化與葡語國家文化得以交流碰撞,實現“經濟發展,文化同行”。劉關華更表示,未來計劃攜本澳商家協會在澳門不同的社區繼續舉辦“齊齊葡”,向更多市民和旅客推廣葡語國家的優質產品和多元文化。

“齊齊葡”首日開幕邀請到佛得角傳統特色歌舞表演助慶,帶動現場氣氛,更有學生獻唱葡語歌曲及表演魔術,吸引市民和遊客駐足欣賞,感受“齊齊葡”的熱情。

明(2)日及3日“齊齊葡”除續設歌舞表演外,將安排多場特色工作坊,如馬賽克煙花藝術工作坊、葡國橄欖油固體潤膚膏工作坊、魚罐頭親子烹飪工作坊、扭氣球工作坊、葡式磚畫工作坊等,鍛煉動手能力,增進親子關係,與家人一起感受“葡味”滿滿的週末假期。詳情可以瀏覽貿促局官方網址:https://www.ipim.gov.mo

是次活動開幕式還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羅德高、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家聯合會澳門代表-澳門中葡企業家聯合會理事長馮信堅、澳門社區經濟發展促進會副理事長尹一衛擔任主禮嘉賓。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在三盞燈社區開幕

“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在三盞燈社區開幕

佛得角傳統特色歌舞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佛得角傳統特色歌舞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葡味”滿滿的特色市集開放至星期日

“葡味”滿滿的特色市集開放至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