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4:39:23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10/08]”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將於10月16日舉行

[2019/10/08]”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將於10月16日舉行

“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將於10月16日在澳門舉行。是次高峰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承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協辦,主題為“邁進合作新時代 共拓發展新機遇”。

國家“十二五”、“十三五”規劃明確支持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跟進及落實中葡平台的作用及成效,同時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並發揮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的引擎作用,致力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承接2017首次舉辦高峰會所產生的積極作用,本屆高峰會將邀請約400名來自中央部委、中央企業、葡語國家企業、本地企業和商協會等部門及機構的代表參與。議程設有主題發言、簽約儀式、綜合討論等多個環節,其中綜合討論主題將圍繞基礎設施、特色金融及科技創新。冀藉著是次高峰會,加強央企和澳門企業的互動交流,利用央企人才資本集中、嶄新技術、龐大網絡、豐富經驗等優勢,進一步發揮澳門中葡平台的橋樑作用,積極推動央企、葡語國家企業、澳門企業攜手拓展市場,尋找合作機遇,共同“請進來”、“走出去”。

1_resized

2017年的“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邀請到多家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及本澳等企業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