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1:56:18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7/29]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與會人士指成效達預期

[2019/07/29]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與會人士指成效達預期

經過過去十年的經驗累積,不少展商及與會者均認為“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9”(2019MFE)各項工作和服務進一步完善,更好發揮澳門獨有優勢,以及MFE作為國際連鎖加盟的平台作用,與會者均取得預期成果。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今屆MFE繼續注入大量大灣區元素,透過大灣區各市參展團、“粵港澳大灣區商務區”、“粵港澳大灣區市場考察:澳門站及中山站”,推動區域合作,把握發展機遇。同時,為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優勢,MFE進一步擴大“葡語國家展區”,參加企業較去年有所增加,超過20個來自葡萄牙及巴西的展商參展。今年展會更新增“新零售及商業支援專區”、 “特色品牌區"及“知名品牌展區”,並續設“美食街"和“品牌策劃專區"助與會客商尋找商業夥伴、推廣產品與服務。

首次參與MFE的本澳茶飲品牌公司市場部負責人黃小姐表示,公司主打新鮮水果茶,目前在澳門有六間門市。同時近期將會在倫敦開設加盟店。她指是次展期收到來自印尼、美國及歐洲國家客商的查詢及了解。來自珠海的生鮮食品零售企業總經理陳先生表示,該公司在珠海、中山、深圳、廣州、江門設有三百多家便利店及超市。是次參展是推廣該公司出售的優質食品,三天展會符合參展期望。

來自葡萄牙的健身中心公司代表Carvalho先生稱,該公司在葡萄牙已設立了很多健身室,其經營理念是根據健身人士的身體狀況而設計出健身程式的器材和配對適合的私人健身教練。在展會期間有不少與會客商感興趣,希望日後可達成合作。

來自日本的知名拉麵品牌負責人栗原先生表示,今年首次參與MFE。三天會期除分別收到中國內地、澳大利亞、印尼、越南以及澳門等企業邀請合作,他很滿意是次參展成效。

在“新零售及商業支援專區”中,推廣自動熱飲販賣機的公司總經理劉先生表示,完善的線上線下支付方案對時下企業拓展營運具一定的重要性。他指是次推廣的自動飲品販賣機能提供逾十種熱飲,可因應使用者需求調整飲品種類,吸引不少飲食及創業人士的興趣。另一位展商、銀行零售業務部總監鐘先生稱,透過參展讓更多公眾了解銀行的融資等服務,同時與展場內其他參展商進一步溝通,尋找合作商機。

今年新增的“特色品牌區”中,澳門美容品牌公司電子商務部部長陳小姐表示,該品牌在澳門成立逾二十年,業務亦拓展至中國內地市場。近年公司更研發自身的美容產品,並將其與手信結合,開發出面膜名信片、小禮盒包裝美容品等。在展覽期間收到不少查詢,更有公司提出合作意向。今次是首次參展,對成果表示非常滿意,明年一定會再參展。

MFE“美食街”自設立以來備受好評,從事熟食的公司市場總經理陳先生表示,該品牌在澳門已成立近二十五年,除了熟食外,近年亦研發了咖喱醬及豆瓣醬等產品。他讚賞MFE提供的商業配對服務,為真正合作意向的投資者安排洽談機會,助力展商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

至於今年續設的“品牌策劃專區”提供品牌升級顧問服務,以支援有意以特許經營模式創業或拓展業務的人士。來自香港從事空氣淨化機公司的項目總監高先生指透過該專區“把脈斷症”以提升品牌形象及度身訂造適合的推廣策略。場內導師蕭先生表示,很多企業的產品都具有潛質,但只是缺乏品牌包裝和推廣,透過專區可就其存在問題提供專業意見。

此外,展會期間在簽約中心內安排簽署了多份項目。其中,澳門咖啡茶飲品牌公司與珠海的合作夥伴簽署合約。該公司董事陳先生表示,是次合作除進一步鞏固合作關係外,亦以此作為起步,逐步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等其他市場。另一家澳門歷史悠久的貿易公司亦與珠海公司簽約,該貿易公司助理經理羅小姐稱,首階段先在機場內設店。該公司亦正計劃與各大灣區城市洽談,進一步銷售葡萄牙酒及食品。

客商於“葡語國家展區”配對洽談

客商於“葡語國家展區”配對洽談

“美食街"聚集人氣

“美食街"聚集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