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6:09:36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0]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發佈 增中國內地企業參與葡語國家基建情況助合作

[2019/05/30]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發佈 增中國內地企業參與葡語國家基建情況助合作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今(30)日在“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舉行發佈儀式。為體現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作用,今年報告新增中國內地企業參與葡語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情況,為中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澳門的基建和企業合作和發展,提供數據資訊和前景評估。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合作不斷深化,並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8個葡語國家之間發展基礎差異明顯,基建投資合作領域各有側重,活躍的市場氛圍和穩定的建設需求將助推葡語國家基礎設施合作持續改善。

是次研究報告歸納了2019年度“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基礎設施發展總體五個特點:一、“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雖略有放緩,但仍保持在較高水平。未來二至三年“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仍然會有良好表現;二、各地區基礎設施發展仍不平衡,東南亞繼續領先。東南亞地區保持強勁發展勢頭,以125高分在地區排名中繼續保持第一。印尼、越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基斯坦和俄羅斯分列國別指數前五名,巴西、葡萄牙、安哥拉在葡語國家中位居前三位。三、交通和能源業發展需求強勁,為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注入活力。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合作不斷深化,並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四、多元化資金支持“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發展,吸引私人資本參與成為共識。五、“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合作模式推陳出新。

報告提出三項發展建議:一,抓住“一帶一路”倡議機遇,以“互聯互通”建設為重點,提升基礎設施建設綜合品質效益;二,堅持合作共贏的原則,依法合規參與專案建設,以可持續的基礎設施帶動東道國經濟社會發展;三,提高風險防控意識,加強全流程風險管理,合理利用金融、保險工具,保障“一帶一路”合作項目行穩致遠。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已上載: www.bridi-research.com及www.iiicf.org,歡迎瀏覽及下載。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發佈

《“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19)》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9)》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