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21:38:0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19/05/30] 喜迎十週年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成立

[2019/05/30] 喜迎十週年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成立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於今(30)日在“第十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首日成立。委員會秉持“政府引導、企業主導、市場運作”原則,在不改變當前論壇運行機制與模式的前提下,為論壇的可持續發展從政策層面對論壇提供指導、支援和服務,切實做好國際基建論壇組織保障與支撐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國家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國家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等出席成立儀式。

論壇指導委員會由商務部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成立並擔任指導委員會主任單位,澳門中聯辦作為特別指導單位,國家外交部、發改委、國資委、港澳辦作為指導委員會成員單位。

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在成立儀式上表示,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由國家商務部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成立,為論壇的可持續發展出謀劃策。同時深化各項工作機制,探索升級論壇規格、豐富論壇內容的新模式和新舉措,將高峰論壇打造成為能夠真正滿足各方需求、實現各項功能的國際合作平台,將論壇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基礎設施領域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專業化國際合作平台。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及“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指導委員會及“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成立儀式

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

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