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 Bulletin Issue 131
 
  2019年7月 (第一百三十一期) 繁體中文 | ENGLISH  
 
 
   

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

日期:2019年8月23日至27日
地點:中國吉林長春

本屆博覽會以「增進互信合作,開創東北亞美好新未來」為主題,致力於打造「高層次人員溝通交流的基地、高品質經貿交往的平台、高潛質產品展示的中心」,全面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推動數字經濟時代高品質發展。

 
 
   

中國(北京)國際商務及會奬旅遊展覽會

日期:2019年8月28日至29日
地點:中國北京

IBTM China 是中國和亞太區域內領先的商務活動和獎勵旅遊展覽會。 在為期2天的展會現場,帶來超過5,000位會議和活動的策劃者以及最優質的供應商,力圖通過富有創意的活動展現形式、行業教育洞察以及有價值的社交活動搭建溝通平台。

 
 
 
   

參展商資訊

八月 展會資訊

08


 
 
 
 

澳門與葡萄牙科技基金為海洋研究項目提供資助

(來源:中葡論壇)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葡萄牙科學技術基金日前共同開展「2019年度聯合科研資助項目計劃」,該計劃申請日期至7月26日,首輪資助項目將涵蓋海洋污染和海洋生物技術等領域。

兩地基金將為資助項目提供共71萬美元的資助,其中,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每年提供澳門幣300萬元(約合37.2萬美元)。

根據計劃,每個受資助項目需於三年內完成,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葡萄牙科學技術基金將分別向合資格的澳門及葡萄牙項目批出資助。



經濟局推出「專業顧問服務互換計劃」深化與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合作

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支援澳門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發展,經濟局於6月6日推出「專業顧問服務互換計劃」,透過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推進與大灣區相關青創孵化機構共同合作,相互向在地的進駐創業團隊提供法律、會計及稅務等方面的專業顧問服務,讓澳門初創人士在大灣區創業發展和開拓業務時,得到專業和可靠的創業支援服務。

詳情請瀏覽經濟局網站:
https://www.economia.gov.mo/zh_TW/web/public/pg_ppscp?_refresh=true#

 
 
 
 

最新經貿資訊

2019年首季澳門經濟按年實質收縮3.2%

2019年5月份貨物出口總值按年下跌15.5%

2019年5月份入境旅客按年上升25.6%

2019年5月份通脹率為2.69%

   
 
 
 

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

為鼓勵澳門企業到大灣區城市投資,優化澳企粵港澳大灣區商事登記手續程序,本局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簽署合作協議,有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商事登記便利服務」,為有意在大灣區九市投資的澳門企業提供免費的代辦商事登記手續服務,服務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

   
 
 
   

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

全新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為海內外及本地客商提供自助化的商業配對洽談服務,藉此協助企業開拓市場。

用戶可透過免費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參加由本局主辦或組織的展覽會及經貿活動的商業配對洽談。用戶可在平台上提供或尋找合作項目,既可預先瀏覽可配對項目,亦透過自助配對功能,自行於活動前發出洽談邀請、接收洽談意向、以及享用電子化排程功能。

請即登入平台進行註冊及配對: http://bm.ipim.gov.mo/

 
 
 
 

成功個案

數字灣區有限公司

澳門青年透過本局投資者「一站式」服務協助,於2018年6月在澳門設立數字灣區有限公司,公司經營數字化項目設計及開發、數字營銷方案、數據分析及策略諮詢等。

投資者充份利用本局作為商貿促進平台的優勢,於2018年11月使用本局的網上商業配對服務平台,報名參加本地博企舉辦的中小企採購洽談會,成功與博企洽談成為營銷服務供應商。公司在短短一年間,陸續開發不同的客戶,包括為自來水公司開發電子繳費、為本地超市開發電子會員卡等。投資者未來將持續利用本局一系列商貿促進服務開拓市場。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貿中心一至四樓
網址: https://www.ipim.gov.mo 電郵: ipim@ipim.gov.mo
電話: (853) 2871 0300 傳真: (853) 2859 0309
© copyright 2016 IPIM. All rights reserved. (聲明)


取 消 訂 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