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資訊服務專櫃」

為進一步協助本地中小企業發展業務,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屬下的澳門商務促進中心,設有供中小企業優先使用的「貿促局資訊服務」專櫃。「貿促局資訊服務」專櫃駐有專人辦理一站式成立公司服務、協助企業申請參展及外訪、提供商貿資訊及內地商貿諮詢服務以及解答有關本局舉辦的活動和其他政府部門所提供的服務等查詢。

各項服務之介紹:

投資一站式服務之查詢
專人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處理商務諮詢,辦理成立公司手續、提供各行業的營業執照(如飲食、製造等) 申請的行政手續指引,投資計劃跟進和落實方面的各種協助。

協助本地企業參展、參加外訪活動,以及申請參展資助
專人為企業辦理參展/參會報名。參展企業亦可於「貿促局資訊服務」專櫃查詢及申請參展資助。資助內容包括:展位設置、交通運輸以及宣傳品等。

提供商貿資訊服務
專人協助企業尋找市場概況、統計數據、經貿活動等多方面的商貿資訊。

提供內地商貿諮詢服務
設有駐場專家解答有關《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簡稱CEPA)及《關於內地企業赴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投資開辦企業核准事項的規定》的查詢,協助本地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開拓內地市場,以及為外來企業利用澳門平台進入內地市場提供協助。

提供其他政府部門服務的諮詢服務
中小企業可到專櫃查詢本局所舉辦的活動及各政府部門提供之服務如: 《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簡稱CEPA)、《中小企業輔助計劃》和「國際管理系統標準認證之資助」等服務。

查詢電話:(853)28728212
   傳真:(853) 28727123
 電郵:mbsc@ipim.gov.mo

「商務導航服務」

「澳門商務促進中心」可根據要求組織各種類型活動,包括安排拜訪政府工商部門及本地商業團體,組織各地商務考察、專題商務項目洽談、行業及專業交流座談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