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服務中心

透過結合“中小企服務中心”一系列為本地中小企度身訂造的服務、“澳門商貿促進中心”之硬件及為企業提供多個活動場地,以及貿促局的對外宣傳網絡,為本地中小企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協助解決固有經營問題,發揮無限潛能,開拓商機。

服務設施全方位打造 “中小企經貿服務合作平台”

  • “一站式”澳門經貿諮詢 (包括投資環境、商機及商業配對)
    透過跨政府部門的協調機制,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為中小企業提供辦理各種工商行政手續指引、投資環境、商機及市場資訊及尋找合作伙伴等一系列澳門經貿諮詢服務。

  • 內地商貿諮詢
    針對本澳中小企業之需要提供更完善的“內地商貿諮詢服務”,解答內地經商疑惑,有助中小企業開拓內地市場,把握“CEPA”商機。

  • 中小企輔助計劃諮詢 (包括:貸款及信用擔保計劃)
    “中心”的經濟局駐場人員為中小企業提供查詢及轉介三項“中小企輔助計劃”包括:“中小企業信用保證計劃”、“中小企業專項信用保證計劃”及“中小企業援助計劃”的諮詢服務,令中小企業拓展業務更得心應手。

  • 全方位經貿會展諮詢 (包括:本地及國際會議展覽資訊)
    除了提供世界各地的經貿資訊(特別是中國內地、歐盟國家及葡語國家的經貿及市場資料)外, “中心”內的“會展資訊區”更集合了世界各地展會活動資訊,供企業查閱,協助中小企參加多項國際展覽會。

  • 支援在澳舉辦之會展活動
    就在澳舉辦的經貿會展活動,為會展組織者/企業提供在澳舉辦會展活動之支持措施,包括:辦展資訊、行政手續支援、宣傳推廣、招攬客商及為本澳中小企提供參展財務鼓勵等。

  • 貿促局組織之經貿會展活動報名申請
    提供各地展會查詢服務,處理貿促局組織參加的展會/外訪經貿活動之報名及參加本地和海外展會資助申請。

  • 參與展覽活動財務鼓勵申請
    為鼓勵中小企積極參與各地經貿展會活動,提供參展財務鼓勵並協助辦理申請,使中小企業能利用澳門區域服務平台優勢,開拓海內外市場,並抓緊會展業帶來的發展機遇。

  • 舉辦工作坊及商務活動交流會
    為提高本澳中小企之市場競爭力,“中心”將不定期與海內外商會/機構合作舉辦實務工作坊、商務聚會及交流活動等,以推動中小企之發展。

  • 電子商務 (E-Commerce)推廣鼓勵申請
    為鼓勵中小企積極透過互聯網推廣業務,中心提供電子商務推廣財務鼓勵,並協助辦理申請,使中小企能透過本局“認可電子商貿營運商”的服務,以廉宜和迅速的方式,締結強大的環球網絡,拓展商機。

  • 中小企業務推廣服務優惠計劃申請
    為本地企業提供“澳門經貿資訊亭” 推廣宣傳服務並接受查詢及申請,協助企業拓展對外聯繫和市場網絡。

查詢電話:(853)28728212
傳真:(853) 28727123
電郵:mbsc@ipi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