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0:50:55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2/10/18] “MIF會展亮點紛呈”配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2022/10/18] “MIF會展亮點紛呈”配合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第27屆MIF)、“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2022MFE)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2022PLPEX)同場同期舉行,亮點紛呈。

推動四大產業發展

緊扣四大產業,第27屆MIF以“展中展”形式,設有“2022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2022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及“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

當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主辦“2022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是首次在本澳亮相,為文創產業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展會有超過300家四大產業企業參展。在同時展會首日將舉辦“MIF專題配對洽談—‘創投融資薈’項目對接洽談會”;同時大會亦安排中醫藥大健康配對專場、高新技術及科技項目配對專場等,涵蓋大健康、高新技術、現代金融等元素。

加強區域合作

在加強區域合作方面,第27屆MIF邀請了浙江省作為“伙伴省”,將設置“浙江館”及“浙江商品館”,分別展示浙江主題形象及多款產品,讓客商全方位體驗浙江魅力,同時該省將組織近30家知名品牌企業赴澳參展。澳門館設置“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區”,邀請深合區代表在展會現場為客商提供諮詢服務。

面向“41市”客商推廣

配合即將恢復電子簽注及“4省1市”赴澳旅行團,大會積極邀請該省市客商參與展會。今年有超過180家來自“4省1市”的參展單位共襄盛會。

展期將舉行“浙江—澳門‧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會”、“第十二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福建—澳門—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對接會”,以及組織澳門企業赴珠海進行實地考察等,助力企業把握好即將落實的多項惠澳措施,為開拓目標地區市場做好準備。

深化中葡經貿合作

發揮澳門中葡平台優勢,2022PLPEX的“代參展服務展區",將展示200多件葡語國家產品,場內亦設有品鑑區及G100展示區,推廣葡語國家酒品及文化。三展期間亦安排了“G100 X 2022PLPEX最具潛力葡語國家推薦酒單”頒獎典禮、葡語國家商業配對專場等活動,深化中葡經貿合作。

多方面支援本澳中小企發展

支援本澳中小企亦是今屆展會的重點。第27屆MIF 的“澳門中小企業展區”展位從80個擴大至180個,場內推出不同優惠,刺激與會客商消費。

2022MFE設“IP授權展區”、“澳門品牌故事專區"及“一站式企業支援專區"等,藉此推動IP合作和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重塑中小企品牌,創造更多價值,同時有駐場顧問專家提供品牌包裝和設計、法律等服務諮詢,多方位助中小企固本培元,轉型升級。

展會期間將安排“連鎖加盟知識講座”、“第二屆‘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會展動能分享會” 、商匯館商業配對專場等活動,協助位處不同階段的企業走好營商之路。

發揮“會展+”及“乘數效應”

三展期間貿促局將舉辦“‘澳門會展推介會’暨‘澳門會展環境體驗之旅’”,安排外地與會客商與本地會展業界進行對接交流,並體驗澳門會展軟硬件配套設施等,藉此宣傳澳門會展優勢,吸引不同產業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行。   

此外,大會組織三展客商到訪社區中小企商戶,提升會展客商對接本地中小商戶的績效,發揮“會展+旅遊”作用,使會展經濟的“乘數效應”惠及本澳更多的區域和領域。


出席“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新聞發佈會一眾嘉賓合照

出席“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新聞發佈會一眾嘉賓合照


“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將於10月20至22日舉行

“第二十七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2”及“2022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將於10月20至22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