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5:09:34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2/09/28]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盛大開幕,匯聚各地1,300名精英共商基建新發展

[2022/09/28]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盛大開幕,匯聚各地1,300名精英共商基建新發展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8)日開幕,來自全球多個地區逾1,300名嘉賓滙聚一堂,探討政策導向、金融創新、綠色低碳、數位化應用等議題,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等。

平穩健康發展  共築綠色基建平台  

國家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視頻發言時表示,2021年中國對外投資合作克服疫情影響,實現平穩健康發展,全年對外直接投資1,788億美元,同比增長16%,期望與各國加快構建更緊密的互聯互通伙伴關係,並支持企業積極應用綠色、低碳、環保等技術,充分發揮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作用,全面深化綠色基礎設施國際合作,引領新基建發展。

國際友好合作 共促基建高質量發展

阿聯酋能源和基礎設施部部長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i視頻發言時指出,阿聯酋作為最早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創始成員,對華投資項目超過650項;至今有4,000多家中國企業在阿聯酋開展業務,創造了超過40萬個就業機會。相信基礎設施建設會為未來的合作提供更多珍貴的機會。

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Datuk Seri Ir. Dr. Wee Ka Siong視頻發言時表示,過去十年中,有不少國外合作伙伴在馬來西亞開展大型高新技術的投資項目,包括金馬士—新山雙軌和電氣化項目、從哥打京那峇魯到巴生港的東海岸鐵路都是來自中國企業的大型投資項目。目前政府正提供不少政策措施優惠國外投資者,吸引更多具前瞻性的高新科技企業投資,提升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優化營商環境。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國民航和旅遊部國務部長Md. Mahbub Ali視頻發言時表示,中孟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在基礎設施領域上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其中,由中國承建商建造的帕德瑪大橋促進了區域之間的連接,並提供了數百萬的就業機會,期望未來可見證更多同類型的大型項目落成。

安哥拉能源和水利部部長João Baptista Borges視頻發言時表示,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哥拉的主要經濟伙伴,包括兩國的貿易領域上已有逾200億的交易成果,特別提到中國在安哥拉單一項目最大的投資—卡庫洛卡巴薩水電站項目,為其帶來豐富的能源資源,展望未來雙方可繼續加強合作。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樓齊良線下發言時期望,與全球軌道交通用戶及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深化務實合作,建立更加包容、更可持續的全面合作關係,並與各方攜手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共同推動行業技術進步和高質量發展。

豐富澳門元素 展示澳門會展業優勢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特別豐富澳門元素,包括向參會參展的嘉賓推介澳門作為會議展覽目的地之優勢,並向與會客商展示及推廣澳門會展軟硬件設施;組織社區導覽,吸引商務客商進入社區體驗獨特的中西文化及探店;邀請澳門企業參與商務對接環節,助力開拓合作商機。

參展規模增 匯聚行業精英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 有逾1,300名嘉賓參會,當中包括來自全球多個地區的政府機構、20家金融機構、70多家全球國際承包商250強及600多家行業及產業鏈企業機構的領導和高管參與,結合線上視頻直播、圖文直播等元素,促進參展企業、投資者、項目和觀眾的高效對接。

參展規模較上屆增長約20%,匯聚了眾多行業及產業鏈前列重要企業參展,並設置商務配對和洽談區,融合展示、項目對接和會議洽談功能,為參展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持。


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8)日開幕

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8)日開幕


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8)日開幕

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8)日開幕


逾1,300名嘉賓高管精英共謀基建新發展

逾1,300名嘉賓高管精英共謀基建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