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7:19:42
你現在的位置: 首頁IPIM新聞[2022/09/27] 貿促局3對接會促150場洽談 助澳產品拓內地市場

[2022/09/27] 貿促局3對接會促150場洽談 助澳產品拓內地市場

繼廣州、瀋陽站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福建省委員會今(27)日聯合主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 ─ 福州站,組織34家澳門及福建企業,線上進行逾40場商務洽談,範疇涵蓋貿易、食品加工、零售批發、文創設計等。

3站活動累計共促成150場商務洽談,有參與的澳門企業透過活動成功獲得訂單。

滿意配對成效 助澳產品拓內地市場

經營葡語國家產品貿易生意的澳門企業滿意配對成效,認為配對企業範疇對口,且在當地具一定市場規模;目前已與數家福建企業建立商貿聯繫,有機會為葡語國家產品開拓福建的婚宴餐飲市場。

有從事零售批發的福建企業認為澳門手信餅食在當地具市場潛力,通過活動認識到有質量的“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葡語國家”特色產品,為引入澳門及葡語國家產品建立渠道;後續將盡快落實細節,推進合作。

“多渠道,跨地域"打造平台 助力澳門企業“走出去”

為助力澳門企業在區域合作中受惠,使其有更多機會觸及海內外潛在客戶,貿促局持續於主/承辦的展會活動,以及赴內地和外地參與經貿展會活動期間,積極組織商業配對及專題洽談。

其中,一直致力推廣“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的貿促局商匯館,自2019年起,持續與不同地區及商協會以“共商x匯粹”為主題,組織跨地域的商機對接會。

今年貿促局商匯館先後聯合廣州、瀋陽和福州的貿促機構,以線上線下融合方式舉辦了3站商機對接會,共促成150場商務洽談,增進區域經貿交流同時,加強內地客商對澳門及葡語國家特色產品的認識。

貿促局商匯館聚集過百家澳門特色企業

貿促局商匯館目前匯聚逾100間本地企業商品,涵蓋食品、咖啡豆、酒、保健產品、服裝、珠寶、護膚品及文化創意設計產品等“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企業。有關商匯館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macaoideas.ipim.gov.mo/


貿促局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福建省委員會合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福州站)

貿促局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福建省委員會合辦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福州站)


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福州站)促成逾40場商務洽談

商匯館“共商x匯粹”商機對接會(福州站)促成逾40場商務洽談